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让和平洒满人间”——女生让男生随便诵的视频工商2201班赴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西院第一幼儿园开展“和平”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231221日星期四下午,女生让男生随便诵的视频工商2201班校园宣讲小组在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西院第一幼儿园举办了“和平”校园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趣味性活动,活跃气氛,增强小朋友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加小朋友们对和平友好的了解和认可。

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世界,和平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下午1620分。本次活动包括“宣讲人员与小朋友们自我介绍”,“看个视频与画画时间”,“玩个游戏”,“讲个故事”和“问答环节”。活动一开始就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共计有26人次的小朋友们和老师参加了各项活动。小朋友们自我介绍的声音总是那么的“干净”。伴随着纯真烂漫的声音,首先小朋友们开始了温馨有序的自我介绍。

接着宣讲人汪一凡和李梦婷等小组人员组织友们进行看视频绘画活动。活动包括观看视频回答问题赢得奖励,以及绘画每个人自己心中所想的活动视频中小男孩去往的地方与和平友好的画面。和平是一个美好的世界,在绘画活动中,有的小朋友画是家庭生活的小房子,有的是父母和孩子幸福的牵起手的画面等等,家庭的美好是小朋友对于和平的期望。和平带来的家庭幸福,带来的人们安居乐业。和平不仅仅是一个词,它还是我们每天可以做的小事情,就像我们今天所展示的那样。让我们继续在生活中实践和平吧! 然后是“玩个游戏”和“讲个故事”。通过对图片的观赏以及故事的讲解提高小朋友们对于和平的认知。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和平。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甚至是和我们的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们都可以选择友好、分享和帮助别人。当我们做出和平的选择时,我们不仅让自己感到快乐,也应让周围的人感到快乐。

最后是“问答环节”。宣讲人用温和友爱的声音,与小朋友们畅聊,在交谈中体现和平的精神,提高小朋友们对和平的重要性的认知。

通过开展“和平”校园宣讲活动,不断丰富孩子们对于和平的认知。在宣讲过程中,小朋友们活跃热情,欢声笑语中展现出孩子们生活的美满与幸福,回答问题时的有序展现出了孩子们的和平友爱。整个过程精彩纷呈,开心愉悦,展现了宣讲人、学生和老师良好的和平精神风貌,增进了孩子们对和平的认知与感悟。

和平,不仅仅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行动。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要明白,和平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必然。和平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共建一个和平的世界,让每一个人都能享有平等和尊严,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和和平。

通讯员:陈龙,薛同昊

                                    摄影:冷咏晴

                                  指导老师:花雨阳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